北乃竹及

  是你萍水相逢的一个小乐子。
  混在一个坑里面其实时间会比较长但是坑多且杂、产粮完全随机这件事……很多情况下最后总会变成单推人。人类总是会到处乱爬(指坑)

【谛玄】请记住我

【高亮】
大概是地缚灵谛×学生玄?
玄离第一人称
*严重ooc预警!
*自我满足向
*求勾搭٩( ᐖ )و
那天我们都心知肚明,那将会是最后一次相会了。
我的手下意识地磨着杯子,脑子里回放占据意识的画面,是他平日里不苟言笑的脸和偶然向我绽开的笑容。
明明他就坐在对面。
我的眼神描绘着他面部的每一根线条,上天对他的刻画简直是恰到好处。
我努力想要记住有关他的一切……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我们并没有很熟悉对方。
他的嗓音有些低沉沙哑,但苏得不行能撩得别人一身鸡皮疙瘩,过于入迷的我才反应过来他说话了。
他的嘴唇上有未干的水迹,点了精致的高光,在我的注视下微微张开一条缝,发出了声音。
“玄离。”他说。
―――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向日葵的海洋里,它们周围竖起了高高的围墙,因为这里将盖上人类的新居。
之前这里也有矮小的墙,足以不让人发现这片海,然而现在的金色海洋只能再收获一次了,或者人们连这些时间也等不了了。
他轻飘飘地在那里,正午的太阳直直地反射进我的眼睛,迷蒙中仿佛看到他周身环绕着金色的精灵,一晃而过。
我只是对新发现的向日葵感到稀奇,毕竟这里是远离这些的。
他似乎对我的出现很惊讶,闹哄哄的市区没有人会闲到从没有被完全堵住的墙洞中来看这一片即将消逝的金色光芒,尽管它们沾染着太阳的气息。
我背着书包和他搭话,询问他关于他的事情。
他说他叫谛听。
那之后我总是过来,直到有一天墙彻底填充好了,我竟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现在是六月的中旬,大概过了暑假再开学一阵子向日葵就没有了吧。
―――
他又很是突兀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问我能不能收留他。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答应了。
我到家和那一片隐秘的向日葵很近,近到五分钟就能走到,他的家原先可能在那片田里,不过更令我好奇的是他是怎么找到我的这个问题。
我记得那片海里有很多可爱的小砖屋,有帐篷还有秋千。
然后呢,他在我家住了一个夏天。
他绿色的长发异常柔顺,洗完之后洗发露的香味总是和他的气味一起混成更美好的味道。
他的耳朵有点尖尖的,人总是飘飘的,让我感觉他不属于这个世界,也不属于人类的范畴。
我印象最深的时刻,我和他忘了因为什么拌嘴,而我被噎住接不下去了。突然他的眼睛一弯,唇角一勾,一声轻轻的喷气声,他第一次笑。
讲真啊,为什么他一脸面瘫言语简洁却一针见血呢?
但是那张笑着的脸和深邃的眼睛,我可能永远不会忘了。
―――
我微弱的印象告诉我向日葵海洋的中间有一个坟。
―――
开学了,过一阵日子他就要走了,我带他去了一个正经的地方喝东西,本来是想接着最后的机会聊聊,结果却是谁都说不出口什么话了。
我和他不约而同地盯紧了对方,像是要把彼此深刻进灵魂,心底里都知道这次是真的最后了。
他泛着水光的嘴唇吐出了一点也不突兀的声音。
“玄离。”他叫了我的名字。
―――
那里的房子建起来了。
―――
他走了,去了向日葵的花海。他走前最后一句话仿佛将要随风飘散,我却怎么也忘不掉了。
深入灵魂的话语,原来彼此都不想只做普通的朋友。
他说,
“……”


-Fin-


向日葵是我家附近的真实取材(捂脸)

评论

热度(27)